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拟收购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16 04:32:4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企业Silver Fern Farms15日发表声明,确认中国企业上海梅林将注资2.61亿新西兰元(约合1.65亿美元)现金,并获得50%的股权。

  这一交易总价值为3.11亿新西兰元(1.97亿美元),还需获得双方监管机构、股东大会及新西兰外资投资机构的批准。

  Silver Fern Farms是新西兰一家合作制企业,成立于1948年,股东包括新西兰全国超过1.6万名饲养牛、羊、鹿的农场主,产品最大出口目的地是中国内地市场。

  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受加工能力过剩和原料不足两方面因素困扰,面临急需现金以增加流动性以及提升企业效率等问题。另外,新西兰羊的存栏量从1982年的7030万头下降到如今的2860万头,对企业造成持续打击。

  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此前曾表示,应该由企业股东来决定企业的命运,他并不担心外资进入新西兰第一产业。他说,新西兰渔业、林业等大型企业中不少股权都由外资占据,新西兰农户利益并未受到影响。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