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襄阳分行助力下岗失业人员再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9-16 04:32:3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曹艳 记者胡楠)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获悉,该行下属的襄阳分行自今年8月份开办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以来,已为当地16名失业人员提供了125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襄州区朱集镇80后农民张鹏(化名)因工厂效益不佳,去年在镇上租了间门面,从事烟酒、副食零售生意。经过一年多精心经营,小店生意日渐红火。

  不过,由于手头资金有限,张鹏只能小批量进货,店里没有多少囤货。遇上销售高峰期,好多老客户只能去别家购买。这让张鹏有些焦虑。

  今年5月,张鹏在参加襄州区劳动局组织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时,听说中国银行开办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主要用于扶持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听到这个消息,张鹏立即在区劳动局做了登记,并提交了相关资料。

  但张鹏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做小本生意的,又没房产,“贷款肯定没戏。”没想到,8月初,他却接到中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到中行襄州支行办理申请贷款的相关手续。接到电话的张鹏还不敢相信,又跑到区劳动局咨询,才知道自己竟是第一批通过银行贷款审核的人员。不到一个星期,张鹏就收到了中行发放的8万元贷款。

  中行襄阳分行个人贷款部产品经理韦鹏程介绍,为加大对个人创业人员的扶持力度,该行着力于产品和服务创新,于今年5月末与襄州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签订《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专为城镇登记在册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军队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和在本地进行创业的农村劳动者,以及经认定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在自筹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由银行提供贷款服务,以满足其正常经营需求。其中,失业个人能申请到最高1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贷款,且此贷款由财政部门提供全额贴息,到期后借款人只用偿还本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