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支撑美元上行动力 降息后新西兰元逆涨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在过去一段时间曾表现疲软,但整体而言,房市数据一直表现相对强劲,并给美元构成支撑。全美不动产协会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成屋销售月率增长3.2%,折合成年率为549万户,创下2007年2月以来的最高。而市场原本预计6月销售年率达到540万户。另一项来自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的报告则显示,上周购房贷款申请较前一周增加1%,因此房屋销售有望持续增长。上周美国公布的6月新屋开工大增,营建许可创近八年最高,给美元提供显著的上行动力。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97.75的阻力被刺破,但价格很快回到此点位之下,MACD显示多头动能仍然占据优势。从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的下行力度迅猛,目前正在考验均线系统的依托强度。短线的上升趋势线被强力跌破,主趋势已转为向下,预计美元指数调整过后继续走弱的概率较大。在重新升破97.90之前,看涨需谨慎。

  新西兰央行本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以应对乳品价格下滑及通胀持续低迷带来的问题。新西兰央行还称因经济前景变弱,将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这是新西兰央行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新西兰元汇率逆势大幅上升。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前景变弱而通胀偏低,降息是合理的,从这点来看,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此前市场一致预计此次新西兰央行将把指标利率降至3.0%,多数分析师预计新西兰央行在今年底前将进一步降息。新西兰央行承认新西兰元自4月以来明显下滑,但认为鉴于大宗商品出口价格的疲软,新西兰元还需进一步贬值。

  新西兰央行表示,新西兰元汇率在今年稍早走强以及全球石油价格下滑导致通胀率仍然偏低,并称其预期通胀年率在2016年初将回升至目标水平附近,不过汇率下滑何时会帮助推升物价还不确定。新西兰央行一年前曾将利率上调至5年高位3.5%,上次紧缩周期中利率总计上调了100个基点。新西兰央行此次放宽货币政策周期是由于该国经济已开始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新西兰最大出口产品奶制品需求锐减。上个月,全球奶制品价格暴跌20%,触及12年半的低位。而新西兰国内的通胀水平仅为0.3%,远低于新西兰央行中期通胀目标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