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据新华社昨日消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中信证券、《财经》杂志社、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一事备受关注。《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于8月30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也于8月30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程博明在中信证券工作长达14年,2001年7月任中信证券公司襄理兼研究咨询部总经理,2005年10月起任中信证券常务副总经理,2010年2月10日起担任中信证券总经理。此外,他还兼任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今年7月16日,其在北京麦子店街中信证券大厦10层接受了《财经》杂志记者王晓璐的专访。当时,他建议对危机进行系统总结与反思。程博明说,针对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剧烈波动,进行了认真反思,有三点主要看法。

  首先,所有的杠杆交易都应纳入监管,并保持全市场的适度杠杆水平。其次,完善A股市场的多空机制,建议加强融券业务发展,扩大券源,丰富金融衍生品种类。第三,要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于融资融券业务,要保持一定的门槛,不能把杠杆交易推广到所有个人投资者。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