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有财接入中信银行智能清结算服务资金监管方式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5: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15日,中信银行“智能清结算业务”正式上线。这标志着中信银行与聚有财的资金监管合作再度升级,平台与银行之间的资金划转将更加智能化。

  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聚有财于2014年5月20日上线,致力于以移动互联网为手段,为中国中产阶层提供长期、稳健的资产配置方案。成立一年多来,聚有财的总交易额已突破57亿元,注册用户数超8万人,人均投资额高达40万。

  如此高的人均投资额,建立在高水准和监管要求的风控策略之上。聚有财早在上线之前,就已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签订了资金监管协议,由银行全权负责监管聚有财平台上借款人、投资人等所有交易的资金往来。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对于第三方资金的管理分为若干个等级,而资金监管是其中最为严格的一种。与银行建立监管合作,意味着从注册到提现,资金的一切流动都要在银行的监管账户中进行,平台没有任何权限动用投资人的任何资金。这使得平台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得到了极大程度上的保护,也杜绝了资金池和账户信息安全的问题。

  2015年来,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升级,行业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将资金放置在银行存管,以切实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据了解,目前只有极少数平台能达到银行资金存管的要求;如今与银行建立真正托管合作的仅有寥寥数家;而聚有财更进一步,在上线之初便主动申请与银行达成监管协议,资金划转更加智能化,这一点在发布会上也得到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高层的高度肯定。

  在资金监管基础上,中信银行的智能清结算业务的上线,在为聚有财提供专业的资金结算系统,避免资金沉淀、交易接口安全等风险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结算流程,明显提升了用户体验。用户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微信公众号里的信E通系统,绑定自己的平台账号,从而查看自己的交易信息明细,进行数据的多平台核对,进一步保证自己的资金流向的真实可靠。

  聚有财董事长及创始人仇建峰表示,“聚有财在金融产品设计方面,一直秉持一个理念,要做银行想做而做不了的业务,而不是做银行能做而不想做的业务。中信银行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上线,帮助聚有财得以专注与金融产品创新、提高客户体验,做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信息平台。”

  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展开合作是大势所趋。今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和聚有财建立的合作模式,或为P2P行业和传统银行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转变业务模式、创新盈利增长点提供可供参考的样板。(张靖)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