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蓄势后将回补3490点缺口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31:3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指从区间低位大涨小回,收出一根相对于前周而言的穿头破脚小阳线,预示已在3000点上方暂时获得支撑。尽管昨日最大跌幅达到5.60%,但本栏认为这是进一步反弹之前的蓄势现象,月内的短线反弹仍将持续。在此期间,相信3490点缺口有回补机会。

  对于穿头破脚形周K线而言,收盘方向往往预示短线的周线运动方向,这种可能性在沪指20年来的走势中概率达到了75%。因此,本栏预料大盘在月内继续维持反弹走势的机会较大,月内的反弹高度更值得关注,而不是目前向下创新低。

  本栏仍然认为短线有望回补上方缺口的反弹,只是对第二浪大幅下跌的修正走势,随着反弹高度的提升,上方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这种压力是熊市周期下的运动特征决定的。对于大盘的中期走势,仍然需要关注反弹过程中隐含的真实风险。

  以笔者从事期货交易十几年的经验,其实在牛市运动中,主力空头反而是推动行情上涨的重要力量。从2000点至5100点的上涨过程中,主力机构一直持有大量空头就可以看出这一点。目前,市场的短线波动仍然较大,近三个月来周振幅基本在6%以上,日内振幅也达到2%以上。但是,随着场外资金参与热度下降,以及推动行情上涨力量的消退,市场波动和上行动力或有逐渐趋于萎缩的倾向。

  因此,目前并不是中长线布局的有利时机,尽管最终的下探空间难以预测,但是,熊市运行的周期比较确定还没有结束,故对熊市运动状态需要耐心关注,真正底部有待时间确认。

  技术上,沪指在3050点一线应有支撑,向上突破3307点后,反弹将显得较为有力,但受急跌影响,反弹空间难以大幅提升。预料9月份继续在本栏预期的3050-3591点的区域内振荡,3490点缺口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压力点,这也是当年3478点重要顶部区域。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