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旗下长建否认“迁册”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31: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莫宝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实习生莫宝琼报道:针对羊城晚报上周五报道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与电能实业有限公司宣布建议合并后,李嘉诚旗下公司的注册地将没有留在内地和香港的消息,昨日,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羊城晚报,表示不存在迁册的问题。

  “有买有卖是正常商业行为”

  长江基建给羊城晚报的回复表示:“长江基建与电能实业之建议合并程序涉及每股非由长江基建持有的电能实业股份将交换新发行的长江基建股份;长江基建的注册事宜并没有更改,合并建议亦不涉及任何迁册行动。”

  而近期业界关于李嘉诚撤资内地的传闻,有媒体批评长和系撤走中国资产,是“失守道义”的行为。

  长和发言人回应上述评论称,集团没有撤资,属正常的商业行为。发言人指,长和集团副主席李泽钜在早前长江基建的记者会上已经重申,长江集团没有撤资这回事,而有买有卖是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业务重心从中国转向欧洲?

  事实上,自2011年以来,李嘉诚抛售中国资产的行动就没有停止,最新的抛售行动是7月底传出的长实地产寻求出售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在建综合体世纪汇的消息。据相关媒体透露,若世纪汇得以出售,则计入超市、港口、能源等其他资产,李嘉诚近三年套现国内资产金额将达上千亿元。

  同样是地产企业,不少香港甚至英资背景的企业近年来还在中国市场不断开发,然而,李嘉诚却有三年未在内地市场拿地。另一边,则是李嘉诚频频购买欧洲资产的消息流出。

  与此相对应的是,过去18个月,李嘉诚投资200多亿美元进行各种交易,包括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一家荷兰连锁药店和一家英国列车车厢制造商,以及将他旗下意大利电信公司和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等。这些交易的规模超过李嘉诚此前10年在欧洲进行的所有收购交易之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