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笼换鸟”后的“双翼齐飞”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31: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说2014年光大银行的信贷业务是“腾笼换鸟”的话,那么今年上半年,该行信贷业务的特色应该是“腾笼换鸟”后的“双翼齐飞”。

  “升腾”之翼:

  打造大资产业务平台

  针对银行业整体资产质量压力加大的趋势,光大银行在2015年公司业务信贷投向政策中明确要求:要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趋势,抓住市场机会,确保信贷规模、质量和收益的稳定与提升,千方百计服务实体经济。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将其概括为三个支持,即:支持十一大领域重大工程项目,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和政府购买服务领域的金融服务方案;支持养老家政、健康消费、信息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教育文化体育消费等消费增长点;支持国家三大战略的落实。

  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全行非信贷类大资产业务余额达12884亿元,较年初增长543亿元。

  “滑翔”之翼:

  继续大力化解产能过剩

  受益于“腾笼换鸟”的信贷管理政策,2014年末光大银行在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5个产能过剩行业的授信余额较年初下降了472亿元,压缩幅度达26%,5个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占对公全部贷款比重较年初下降了4个百分点,信贷结构优化明显。

  “双翼齐飞”借“东风”

  迈向更有内涵的发展

  2010年8月光大银行A股上市后,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提出了“更有内涵的发展”这一要求,并具体到十个方面:更有效益的发展、更有安全保障的发展、更有后劲的发展、更有创新能力的发展、更有前瞻性的发展、更有凝聚力的发展、更协调的发展、更有品味的发展、更有社会责任的发展、更有员工幸福感的发展。

  “2015年下半年,光大银行必须继续加大重大项目储备和投放,积极支持小微和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乘着集团进入《财富》500强的东风,推进更有内涵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