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陆新之:黄金保值似传说 现实作用还需观察

  • 发布时间:2015-09-15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9-14/144219811374.json,553,450

  黄金拥有三大属性:商品属性、货币属性和金融属性。伴随着国际金价的大起大落,黄金的三大属性也一直在相互博弈。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黄金就像电影《刺客聂隐娘》中的聂隐娘。聂隐娘武功很厉害、很有杀伤力,但是谁都不杀。黄金在传说中也有很强大的功能,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不到它出手,看不见效果。

  陆新之认为,黄金越来越像一个传说,所谓的保值功能、超级货币功能、乱世中流砥柱的作用,都是大家心理预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整的展现过,甚至在过去几年经济危机的复杂环境中,出现和美元同步涨跌的现象。“现在世界经济又面临一个大变化,黄金到底能有什么作用,还是要观察。特别是黄金传说中的作用和现实作用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合。”陆新之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