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干旱及政策影响 印度黄金需求或持续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4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12日报道,今年干旱影响印度黄金需求量。不仅如此,印度政府新推出的旨在让老百姓家中的黄金存库流动起来的措施,也可能打击该国的黄金销量。

  为了吸引顾客参加他在印度南部举办的金手镯节,当地黄金协会会长阿南塔(Anantha Padmanabhan)正在大推打折扣和送赠品等促销方式。然而在印度洋季风带来的降水还不及常年1/3的地方,黄金的销路依然不好。

  报道说,过去两年印度持续干旱,这已经削弱了这个世界第二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并可能使2015年黄金进口量降低达10%,阿南塔说道。

  据报道,在印度,将近2/3的黄金需求来自于农村地区,在这些地区有数百万人不能接触到正规的银行系统,对于他们而言,珠宝是储蓄财富的传统方式。

  Keyur Shah,贵重金属零售商的领头人称,旨在让投资者远离实体黄金而计划发行的主权黄金债券可能将一步削减黄金的需求量。

  阿南塔和同事那特因(Nitin)——来自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的珠宝商说,今年黄金进口将降至比2014的891.5吨还低,但低价的黄金预计将仍然吸引对价格敏感的印度消费者在十月十一月传统的婚礼旺季购买。

  “我们去年开始举办金手镯节,做了一些不同的事,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Padmanabhan,这位全印度首饰和珠宝贸易协会南部地区会长说,“由于降水稀少带来的连锁反应,今年的销量还是很惨淡,将来的形势也很严峻。”

  他在泰米尔纳德邦的三家店的销量降低了1/4,在印度南部的销量也降到了去年的80%到85%的水平,尽管在印度其他地区的销量有所回弹。

  除了珠宝商,一些农户也喜欢投资金条和金币。

  然而,来自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的棉花种植者K.B. Jadeja称,今年他和他的农民伙伴不打算买黄金。古吉拉特邦的降水量已低于部分地区平均水平的32%。“我的200英亩田地只有一半得以灌溉,”Jadeja一边给他的另一半田地买水泵一边打电话说,“为了泵水我们已经在柴油机和其他东西上花费了很多。在任何情况下,我更喜欢购买土地,而不是不稳定的黄金。”

  印度黄金进口所面临的另一个威胁是,印度尝试让个人和企业闲置的黄金流动起来的举措。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选择这种方式在银行存储黄金的人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高于预期的2.5%的利息。这些存储在银行的黄金将被拍卖,用于补充印度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或是转借给珠宝商,每年可能导致印度黄金进口减少20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