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随身教:让人人都能愉快学弹钢琴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3:5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名称:杭州随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

  注册资本:50万元

  项目领域:建立一个垂直钢琴教育领域的社交关系网,用科技颠覆传统钢琴教学体系

  见习记者 凌怡

  钢琴就像乐器中的“白富美”,花费贵,学习难。对此,杭州随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钢琴随身教”,一款基于硬件教学机,以手机和iPad为软件载体的钢琴学习平台。

  公司CEO陈平川说,“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在孩子学琴过程中担任‘陪练’的角色,实时指导孩子练琴。”

  记者体验 学钢琴未必去专业教室

  记者观察到,钢琴随身教的硬件工具为传感器,可以固定在钢琴键盘上。“传感器上会显示数字1-5,分别对应五根手指,红色数字代表左手,绿色数字代表右手。”陈平川介绍说,“初学者只需跟随传感器上的提示,便能自学钢琴曲目。”老师可用作业系统为学生布置家庭练琴作业等。

  通过钢琴随身教,便可实时指导学生发现练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能将练琴的过程数据记录下来,老师可根据学生练琴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在线指正。

  项目优势 软件+硬件,织起钢琴教育社交网

  陈平川在创业前,曾是网易员工,他带领的团队曾成功开发出了网易识字幼儿学习产品。“我在前期市场调研中发现,在中国钢琴教育有巨大的潜在市场。比如杭州近三分之一的小学生在学钢琴,每个孩子学钢琴的基础花销就达3万元左右。”陈平川说,在随身教整套产品中,最注重的还是老师、学生、家长这张社交关系网。“打通三者之间的稳定联系,建立社交关系网,将来还会有更多可能性。”

  目前,钢琴随身教产品已处于内测阶段,定价为人民币500元,将于近期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