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武的烦心事没了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段时间,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修武县中队上等兵吴贤达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每天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训练场上像霜打的茄子,执勤中也是心不在焉。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小武是家里的独苗,父母想让他在部队锻炼两年回地方发展。这样,一来儿子可以长期陪伴在自己身边,二来小武能尽快成家圆了自己抱孙子的梦。老两口的如意算盘是这样打的,可小武不这样想。

  “爸妈,我还想在部队多干几年,领导和战友们对我很好,我在这里也很快乐!”电话中小武的一席话给老两口泼了一头凉水。“你要是今年不退伍,以后就不要回家了!”老两口眼看美梦即将破灭下了最后通牒。这下小武慌了,这可如何是好?在班里住班的指导员朱俊华得知了他的情况。

  小武是中队不可多得的人才,不仅做的一手好菜,管理训练方面也是样样精通,今年还被推荐参加厨师培训,这样的人才退伍了对部队可是一个损失。为此,朱俊华决定主动给小武父母打电话,详细介绍了小武在部队的表现,讲清部队的优厚待遇和小武留队后的发展前景。听到朱俊华苦口婆心的劝导,最终二老决定让小武继续留队。得知自己的烦心事被指导员一个电话解决了,小武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赞道:“还是指导员有办法,这思想工作杠杠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