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台企业探寻纺织业合作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艾福梅 杨稳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宁台纺织业高端论坛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纺织企业负责人及专家会聚一堂,回顾纺织业发展历史、现状及前景,共同探寻两地在纺织业领域的合作机遇。

  两岸纺织业业内人士均认为,目前纺织业发展状况良好,前景广阔,但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人工成本上涨等原因,大陆纺织企业正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转移,而台湾纺织业也同样在向东南亚地区转移。

  宁夏引进纺织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宁夏作为中阿合作重要平台的优势,吸引了众多前来参加论坛的台湾纺织企业。

  台湾财億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季颖说,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今天,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希望台湾的纺织业能够通过宁夏这个纽带,打开阿拉伯市场。“今后,在回商大会上,除了食品和工业品厂商外,希望能给台湾纺织业代表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带来台湾优质的纺织产品。”吴季颖说。

  台湾右纶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前是二代纺织业主,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宁夏考察纺织业发展状况。他说,这次他看到了宁夏纺织业发展现状,更了解到大陆各级政府对纺织企业的优惠政策及扶持措施,深受感触,回到台湾之后会把此次所见所闻介绍给同行。“当然,百闻不如一见。下一步,我会征询台湾纺织企业家的意见,在合适时间组团到宁夏来参观考察,体验风土民情,相信会有人对这里的投资环境感兴趣。”陈光前说。

  近年来,宁夏积极利用人力成本低、电价低、政策优惠多等措施承接东部纺织企业转移,目前已建成了贺兰、灵武利通等纺织产业园。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范宏明介绍说,截至2014年底,宁夏全区有纺织服装企业205家,已经形成比较良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羊绒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在海内外占据了重要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