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个创造”推动守法诚信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30: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走抗联路,再看双鸭山”;捐资助学献爱心,义务送考;创建“同心协力”五大基地,开展“六大惠民工程”;向市委提议提高双鸭山市工商联企业家政治待遇;推动银企合作共赢;举办小微企业对外形象宣传展示会……

  在推进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双鸭山市工商联坚持“创造声势广泛发动、创造条件开展活动、创造环境促进发展、创造途径回报社会、创造舞台展示风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据双鸭山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启动会后,该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以“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为主题系列培训,累计培训近千人次。积极参与黑龙江省工商联及其他部门组织的培训,并邀请学院名师举办讲座或报告会。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会员企业的欢迎,提升了工商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双鸭山市工商联认真贯彻黑龙江省工商联组织的“同心协力活动”,出台了《市工商联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同心协力活动”的实施方案》。工商联创建了四达中俄国际贸易城和松江国际大厦两个基地,并要求所辖县区都要有选择地创建“同心协力五大基地”;目前,所辖四县四区工商联都选择了不同类型企业创建了基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活动的开展;立足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除此之外,双鸭山市工商联创造条件开展活动,注重实效,积极创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形式,采用了专题培训、报告会、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活动中双鸭山市工商联组织30余名企业家参观了市博物馆;组织举行“重走抗联路,再看双鸭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心系家乡、关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实现美丽家乡梦系列活动。此外,他们还专门为小微企业举办了对外形象宣传展示会,帮助小微企业找准对外展示的亮点和新闻点,通过宣传来打造企业形象,打造知名品牌,展示企业的实力,促进企业发展。

  双鸭山市工商联积极沟通协调政商关系、商商关系,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提供法律服务,为非公经济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今年双鸭山市联机关就提高该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政治待遇等问题向市委提出了建议,得到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几条建议均已落实。同时,双鸭山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共同建立了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站,依法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利益,提供法律援助和支持。

  活动过程中,双鸭山市工商联、中国建设银行双鸭山分行共同主办了银企洽谈会,双鸭山市10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洽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胄与市建设银行行长共同签署了促进双鸭山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小微企业“保生存谋发展”为题,他们还组织调研组到各区调研,为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为给会员创造一个施展抱负、展示风采的舞台,双鸭山市工商联还积极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充分利用工商联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撰写议案、提案,搞好调查研究,围绕发展民营经济建言献策,反映百姓呼声,参政议政,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

  另外,双鸭山市工商联积极创造途径,组织会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筹办“蓝天下的挚爱”捐赠慈善晚会;高考期间开展“情系考生爱心送考”活动;联合主办“大爱起航”义卖捐资助困活动;组织会员到当地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承办“支援雅安”大型爱心义卖捐赠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