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力推广核桃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累累核桃挂满枝头,喜悦笑容绽放在乡亲们的脸上。随着核桃成熟期的到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商联、区作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的以“传承核桃文化、发展核桃产业”为主题的第五届“京一”白露核桃节日前在门头沟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北京国际核桃庄园开幕。

  据悉,门头沟区是核桃传统产区,有着千年的种植历史,辽代时就有皇家核桃御园。据不完全统计,占门头沟98.5%的山区分布着约14万株百年以上的老核桃树。

  开幕仪式上,诗朗诵“老核桃树”“98.5”等多姿多彩的核桃文化活动,“灿烂的生命”“核桃乡里核桃梦”等展示核桃文化创意的参赛作品,受到来宾纷纷点赞。门头沟区工商联主席马星等为第二届核桃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表彰他们为核桃产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和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核桃文化创作中来。(王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