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名青年共商全球饥饿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1: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郭少雅)近日,拜耳作物科学与澳大利亚青年组织未来农场主联盟共同举办了青年农业峰会。来自33个国家的100位18-25岁的年轻代表齐聚澳大利亚堪培拉,分享观点,探讨科学和现代农业在应对全球饥饿问题方面的作用。

  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超过90亿,耕地面积不断减少,越来越无法满足不断增长世界人口的粮食需求。峰会期间,青年代表们针对全球饥饿问题相互沟通,聆听励志演讲,在分组讨论环节交流想法,并且通过实地考察体验农业。作为自己国家的农业代表,他们承诺倡导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解决方案。

  参加此次青年农业峰会的3位中国年轻代表分别是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单幼霞,来自清华大学生物学系的胡璞,以及目前就读于早稻田大学亚太研究科的张文勰。他们提交的解决方案涉及合成生物学、垂直农场和植物工厂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