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青年金融峰会在厦举办金融智库关注热点话题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 (李海霞)13日-14日,以“自贸区下的两岸金融合作”为主题的两岸青年金融峰会在厦门举办。峰会同时举办全国金融青联“金融智库”主题调研工作交流会,为全国金融青联全年系列化的主题调研工作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峰会是在全国青联指导下,由全国金融青联、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主办,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峰会期间,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亲赴峰会现场,并在会前专门接见了参加峰会的嘉宾代表,对本次峰会在深化青年交流,服务两岸青年成长发展及金融业合作开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金融青联在促进两岸金融青年成长交流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洪茂蔚分别以“中国大陆金融改革发展简介”和“自贸区机遇下两岸金融业务合作路径”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随后,此次峰会平行论坛分别以“新常态视角下两岸金融合作机会展望”和“自贸区背景下两岸金融业务创新机遇与路径空间”为主题开展圆桌讨论,为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在自贸区建设机遇下推进两岸金融务实合作激荡新思路、把握新机会、探索新路径。

  同时,峰会还举办了全国金融青联“金融智库”主题调研工作交流会,“互联网+”、“PPP模式”、“一带一路”、“跨区域金融合作”等热点话题成为此次交流会与会嘉宾讨论的重点,为全国金融青联全年系列化的主题调研工作拉开帷幕。

  据了解,全国金融青联自2014年换届以来,积极开展对台金融青年交流,主办或承办多次两岸青年互访交流活动,积极推进两岸金融领域务实交流合作。

  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台湾金融业代表、台湾金融机构在闽、在厦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及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峰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