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津供电公司 “保姆式”服务“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2:3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白学民 报道

  本报宁津讯 “我们一刻也离不开电,有‘电保姆’的定期上门服务,供电可靠、电力充足,我们‘电商’就放心了!”永盛木业公司总经理吕秀成,面对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3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主动跟进、靠前服务赞赏有加。

  目前,宁津县正积极创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为助推宁津县电子商务业快速发展,公司紧紧围绕电子商务用电需求,深入开展全方位贴心服务,并把电子商务纳入优先保障用电范畴,对电商企业较集中的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有序梳理、优先改造升级,保障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今年以来,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已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132次,征求用电需求和服务建议36条,保证电商用电安全、放心创业,倾力助推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的创建。

  国网山东电科院

  推行企业文化“微宣讲”

  □徐慧 张劲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优秀企业文化落地,7月份以来,国网山东电科院利用微视频、微信等平台,创新开展了企业文化“微宣讲”主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认同,充分发挥了企业文化的引领保障作用。

  “微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精神、核心价值理念等企业文化,以及班组文化、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主要是利用小场面、小平台讲好故事、传播文化,既多渠道、多层次地宣贯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推动优秀企业文化在中心落地生根;同时又利用身边的先模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员工以身边的榜样为力量,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争做“最美国网人”。此次企业文化“微宣讲”主题活动,是国网山东电科院传播企业文化的一次实践创新,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直观认识,让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兰陵供电公司

  彻夜抢修保供电

  □徐敏 刘明才 报道

  本报兰陵讯 “这次养鸡收益高,还真得好好感谢供电所的同志!”9月11日,刚刚卖完鸡的兰陵县鲁城乡养鸡场主高老板高兴地说,“半个月前,小鸡正处在速长期,既要风扇降温,又要抽水冲棚,没想到电一下子却被雷击停了,多亏镇供电所彻夜抢修,才避免了我的损失。”

  据了解,8月26日19:00至22:00的3个小时里,兰陵县鲁城电网遭受了今年以来最密集的一次雷击,致5条高压线路跳闸、1608集抄户掉线、25个集中器离线。灾情就是命令,兰陵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调配鲁城供电所、抢修分队,立即奔赴各事故点,开展现场故障查找及抢修工作。经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受损线路抢修完毕,供电全部恢复,保证了辖区内的用户正常用电。

  莒南供电公司

  开办“应急”提升大讲堂

  □薛俊强 报道

  本报莒南讯 9月1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组织开展班组建设应急处理分析大讲堂,主要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城区电网负荷率创新高,部分变电站设备出现重载情况进行分析。

  本次活动围绕调控运行人员准确判断故障原因,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及时安排运维检修人员等环节,首先对应急处理前运行方式、象征及处理原则等进行讲授,然后随机抽取两位调控值班员对接地故障点查找过程进行分析,讲解故障跳闸后的处理过程,最后由全体人员对应急推演过程进行补充、讨论,对此故障查找过程进行总结并对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提炼。通过这次应急处理分析大讲堂,促进了调控值班业务技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调控值班人员在电网发生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快速反应及协调联动能力,为今后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无棣供电公司

  设立高压警示牌

  □高士东 张玉杰 报道

  本报无棣讯 “警示牌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远离高压线路,注意人身安全!”9月6日,无棣县第四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指着刚刚增设高压警示牌纷纷说道。

  无棣县第四实验学校是该县刚刚新建的一所学校,学校附近有110kV棣星线和110kV信棣线路经过,为了保证学校孩子们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无棣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将特意制作的警示牌设立在学校的显要位置,提醒学校全体人员高压危险、注意安全。今年以来,无棣供电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了全面巡查,共计排查隐患60余处,新装、更换高压警示牌42处,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00余份。

  鱼台供电公司

  排查消防隐患

  □路明 报道

  本报鱼台讯 近日,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专门邀请县消防大队技术人员,对该公司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器材仓库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清查”,进一步查堵消防安全漏洞,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该公司在县消防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坚持全员齐抓共管,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安全质量部消防安全专职利用安全日活动深入班组,重点讲述如何防止电力线路短路及超负荷用电引发的电气火灾,介绍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及时调整义务消防组织网络,将各个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责任人,达到共同监督、层层考核的精细化管理机制。认真听取消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变电站、供电所、器材仓库以及重要部位等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