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订票哥”入围“中国好网民”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2:3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左丰岐 张博文 报道

  本报烟台讯 9月8日,从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在“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中,烟台供电公司“订票哥”甘宜强作品《传递正能量,从自我做起》成功入围,成为山东省唯一故事入围作品。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活动自6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网民积极响应和参与。在各地各网站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共有四件作品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包括三件流行语入围作品和一件故事入围作品。

  烟台“订票哥”甘宜强作品《传递正能量,从自我做起》由胶东在线网站推送、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推荐。该作品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了甘宜强作为一名90后网民,如何利用网络帮助农民工兄弟购票的故事,并在上网过程中,加强自律,明辨是非,从自我做起,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该作品的成功入围再一次有力彰显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目前,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至9月30日止。

  甘宜强,1991年出生在山东临沂,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010年甘宜强应聘到烟台供电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线路工人。2013年春运期间,甘宜强给在外地打工的爸妈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时候,想到身边还有很多像爸妈一样的中老年打工者不会网上购买车票,便在网上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志愿活动。

  从2013年春运开始,甘宜强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志愿活动,组建阿甘志愿者团队,连续三年帮助在烟台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购火车票,帮助上百人顺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甘宜强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也多次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央视《朝闻天下》、《东方时空》及胶东在线网站等媒体也先后对甘宜强的事迹进行报道,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甘宜强也被媒体赞誉为烟台“阿甘”、“最美订票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