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往国外寄月饼,小心点

  • 发布时间:2015-09-12 13:29: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见习记者庄媛 通讯员许峰)随着中秋佳节临近,一些国外有亲友的市民,开始有了邮寄月饼的计划,以表达对亲友的祝福。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专家提示,市民在邮寄月饼前,应了解其他相关国家或地区的具体规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和检疫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30余个国家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瑞典、瑞士、俄罗斯、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禁止含蛋黄和肉类成分月饼入境。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日本对馅料含肉类成分的月饼,要求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

  市民在进行邮寄前,要事先详细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不要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礼物。同时,国外有明确申报要求的,要如实、清晰地填写相关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