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不了机 先做自检

  • 发布时间:2015-09-12 13:29: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娜)日常生活中,有市民会遇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开不了机的情况。本市电子产品维修行业业内人士李广宁分析了这几类电子产品开不了机的常见原因,并介绍了几个简单的解决方法。

  如果确定手机电池电量充足,却无法开机的话,有可能是手机软件系统出现了问题。因为一些安卓手机用户觉得通过刷系统可以提升手机性能,这就可能会导致手机开不了机。可以下载一个匹配的手机刷机包放在手机内存卡里,然后按住手机的音量下键和电源键进入手机的恢复模式,再次刷机即可。

  笔记本电脑如果开机时没任何反应,这大多是硬件松动造成的。可以打开笔记本电脑后对松动硬件重新进行插入。笔记本电脑如果遇到因为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引起的无法开机,这种情况表现为硬件检测后系统启动时出错,可以对系统进行恢复或重新安装系统。

  数码相机不能开机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数码相机的电池耗尽了,或者是数码相机的电源适配器接触不良或损坏。如电源适配器上的电源指示灯不亮或者呈红色,需更换一个新的相机电源适配器。此外,还应检查储存卡的插槽盖或电池仓盖,确认储存卡插槽盖或电池仓盖是否关上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