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雨天车进水 自检来恢复

  • 发布时间:2015-09-12 13:29:5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焦轩 刘媛)雨天驾车可能会遇到车辆进水的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如果进水不严重,市民可以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进行车辆自检,恢复车辆的正常行驶状态。

  涉水熄火车辆切忌盲目启动,水进入燃烧室如强行启动车辆,容易顶起并损坏车辆气门以及整套配气机构,甚至顶碎活塞。

  车辆万一进水,正确的自检操作方法是:先将火花塞拆掉,将喷油嘴电源插头拔下,此时也可一同将燃油泵的保险拔掉。然后,用起动机运转发动机,看气缸内是否有水从火花塞孔喷出。待确定气缸内无水后,将火花塞和喷油嘴装回。转到车尾,检查排气管路内是否有水,可以松开排气管中间的连接部分,如果有水就将排气管拆下将水倒出,特别是三元催化器内的水一定要排净,然后再复装排气系统。启动发动机时,尽量找一些上陡坡的路段,采用低速挡位行驶,力争排净排气系统内的积水。

  如果发现车辆进水严重,应及时到4S店或汽修厂进行检查维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