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邮寄月饼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31:0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 通讯员 许峰)随着中秋佳节临近,一些国外有亲友或想尝尝外国月饼的人开始有了邮寄月饼的计划,近期邮寄月饼入境的数量明显增加。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类等成分的月饼,因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疫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

  目前,不仅中国对携带和邮寄月饼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其他部分国家和地区对携带和邮寄月饼入境也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如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韩国、泰国、新加坡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禁止含蛋黄和肉类成分月饼入境。广大市民在收寄月饼前应了解中国和其他相关国家或地区的具体规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和检疫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