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武汉今秋月饼打保健牌 螺旋藻苦荞成馅料

  • 发布时间:2015-09-06 14: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把螺旋藻、西洋参、铁皮石斛等保健品也加入到月饼馅料中——记者发现,今年月饼馅料变脸,以往,高档月饼比拼主要是看谁的馅料名贵,今年,则开始比拼保健功能。

  日前,家住光谷的赵先生收到了客户公司寄过来的一盒月饼,里面的口味让他眼前一亮。有苦荞火腿、石斛豆沙、藻香莲蓉等口味,配料表上注明,这几个口味里分别加入了苦荞、铁皮枫斗石斛、螺旋藻等保健品,适合尿酸高、血糖高、血脂高的人群食用。赵先生表示,这些都是以前没听过的口味。

  记者昨日在数家超市发现,除了枣泥、莲蓉、蛋黄等传统口味月饼,今年不少商家推出了营养保健月饼,将螺旋藻、磷脂、枸杞、西洋参、乳钙等添加到馅料里。不少消费者表示,没想过这些保健品还能出现在月饼里。

  除了加入各种营养保健食材作馅料外,今年不少品牌月饼都将甜度适当降低了,有的则推出无糖、低糖月饼。

  记者在中百、武商量贩、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发现,月饼已全面铺货,很多品牌都有散称、盒装的无糖、低糖月饼,价格和传统口味差不多。

  在后湖大道一家超市购物的肖女士表示,豆沙、莲蓉口味的月饼普遍偏甜,她每年都买重量少的小包装月饼,大的都吃不完。“现在大家都讲究健康理念,年轻人不太喜欢太甜、太油的月饼,让人发腻。”武汉老字号扬子江月饼市场负责人徐祥松告诉记者,今年新出的提浆月饼没那么甜,通过工艺把糖浆提纯后甜度降低,做出的月饼口感松脆,枣泥口味吃起来也没那么油。

  记者获悉,受限于传统工艺和口感,即使改良过的月饼仍是高糖、高脂、高热量食品,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太多,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也应尽量少吃。

  记者咨询武汉食品工业协会人士获悉,传统广式月饼含糖量在40%左右,脂肪含量约30%,苏式月饼脂肪含量略高一些。至于无糖月饼,并非不含糖,大都是用其他甜味剂代替了蔗糖,还可能添加了葡萄糖浆、麦芽糖浆等,吃完都会让血糖快速升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