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淋巴瘤“专盯”青壮年和儿童

  • 发布时间:2015-09-12 08:3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记者昨天从“2015年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获悉,淋巴瘤现已成为发病率增长最快的血液系统肿瘤,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以每年3%至4%的速度递增,且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专盯”青壮年和儿童,我国淋巴瘤的平均发病年龄不到50岁,天津淋巴瘤发病情况与全国情况相仿。

  据市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主任张会来介绍,淋巴瘤的发生与病毒细菌感染、机体抵抗力下降密切相关,该病早期症状与感冒非常类似,都有发烧、头疼、咳嗽、乏力等症状,很容易混淆。预防淋巴瘤除了要避开病毒细菌感染、环境污染外,还须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防止出现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等情况。若出现类似感冒症状,如持续半个月以上原因不明的发热、扁桃体肿大、身体乏力、半年体重下降10%、夜间过量出汗、皮肤发痒等,同时发现耳后、颈部、锁骨上、腋窝、腹股沟等部位有超过1厘米的无痛、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就要高度警惕,应尽早到专科医院检查以确诊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