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疾控中心: 我国城市婴幼儿四成都有过敏症状

  • 发布时间:2015-09-10 13: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韩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今日在京发布了“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据统计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婴幼儿中有40.9%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症状。皮疹瘙痒、眼鼻症状、胃肠道症状为0-24月龄婴幼儿过敏性疾病的主要症状

  据专家介绍,过敏性疾病是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三大常见疾病,其发生率在我国近年来呈上升趋势。目前我国婴幼儿湿疹发病率高达20%,此类过敏性疾病的出现不仅影响儿童成长期,还会对其在成年后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相关疾病的前期预防需要引起儿童家长、妇幼保健机构的重视。

  此次调查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联手雀巢营养科学院共同开展。共在北京、南京、广州等全国33个城市,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在各城市随机选择一个社区作为抽样地区,共调查了0-24月龄婴儿11950例。

  统计结果显示,家族史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危因素。父母双方均有过敏史,婴幼儿发生过敏的比例会升高至65%。此外,剖宫产、普通蛋白配方奶粉喂养婴幼儿、孕期使用抗生素或解热镇痛药物及经常使用消毒剂等原因也会增加婴幼儿过敏的风险。

  有专家指出,在组织实施婴幼儿过敏性疾病预防干预和纵向研究的同时,还应开展医务人员专项培训,针对婴幼儿和孕产妇家庭大力宣传推广过敏预防知识。提倡6个月前纯母乳喂养,对于需要用奶粉喂养的婴幼儿建议采取选择适度水解奶粉等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