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中龙王”消防直升机将在中国合作生产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29: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王海龙报道:近日,广东龙浩航空集团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中国大陆合作生产被称为“空中龙王”的KA-32A11BC消防直升机。此举是龙浩航空集团布局航空消防领域的重要举措,同时双方还将在民用直升机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KA-32A11BC消防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消防直升机,该机型采用共轴双旋翼和无尾桨的独特设计,能够在多种复杂天气条件下飞行,具备在夜间低视距条件下飞行的能力,外挂5吨水箱,可以在高楼火灾的乱流中穿梭自如,加上外置水炮喷射灭火剂,可谓是高楼、特殊环境下的灭火利器。

  目前,KA-32A11BC直升机在国际上应用广泛,加拿大、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日本、墨西哥、瑞士、智利、韩国等国家都应用了该款直升机,而在中国则是很少。在执行各种应急救援和城市消防及工程作业当中,该机型作用显著。

  据龙浩航空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何富春介绍,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消防云梯车高为101米,但国内仅极少数城市配备,国内也有78米的,但应用最多的是50米左右的。也就是说,一旦高楼起火,15层左右的消防能力有一定保障,25层到30层左右的灭火要看这个城市消防部门是否具备相应的消防能力。而30层以上的高楼,既要看高空灭火能力,还要看城市交通堵塞情况、空中救援能力等。除了高楼火灾救援外,危险品爆炸、大范围火灾等特殊情景下的应急救援,同样需要高空消防能力,城市空中消防、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已越来越受到高度关注。

  龙浩航空集团与俄罗斯的合作,将从KA-32A11BC直升机组装开始,并根据中国不同地区地况的特点以及消防部门的不同要求进行改装、加装,双方将逐步加强共同研发工作,最终引进该机型的中国生产许可证,实现中国大陆本土化生产、销售、服务。同时,双方的合作不限于KA-32A11BC,未来还将拓展到米-26、KA-226等多个机型的共同研发、合作生产。

  龙浩集团是注册在广州的大型民营国际化集团公司,下辖4个全资子集团、24家子公司。龙浩航空集团为龙浩集团全资子集团,目前正在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新疆全国8大区域9座城市规划建设大型货运机场和通用机场,并同步在机场周边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城”和“航空都市城”,而龙浩货运航空公司和通用航空公司也均已进入筹建尾声。远期,龙浩航空将逐步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精英企业入驻“航空产业城”内共同进行航空器生产、改装、组装、租赁,并打造航空物流、航空设备制造、航空材料制造、航空救援、航空展览、飞行培训等全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