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尔扎伊:基地组织只是传说 本拉登不应为911负责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0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卫报》当地时间9月10日称,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9月10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专访时称,质疑被美军击毙的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是否应该为导致近3000人丧生的911恐怖袭击负责,他还称基地组织只是个传说。

  在911纪念日前夕,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并非在阿富汗策划,另外他还质疑基地组织是否真实存在,他不认为由本拉登领导的这个组织应该为911恐袭负责。

  “我不知道基地组织是否曾经存在,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仍然存在”,卡尔扎伊说,“我没见过他们,也没读过关于他们的任何报告,任何能表明基地组织在阿富汗运作的报告。对我来说那只是个传说,对我们来说,他们不存在”。

  报道还称,一向与巴基斯坦领导人关系不佳的卡尔扎伊还在专访中宣称,在阿富汗活动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一定是巴基斯坦武装分子。

  《卫报》称,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因反恐行动对阿富汗实施了入侵。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虽然由美国挑选,但是却在其任期内同华盛顿方面常常发生冲突。在本次访谈中,他不顾大量证据指向本拉登及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ed Sheikh Mohammed)1999年至2001年在阿富汗东南部策划这次恐袭,表示“从未见过”基地组织。他还称,该恐袭既非在阿富汗策划,阿富汗人民也不该对其负责。(记者 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