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90盒境外网购月饼被退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31: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在下城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截获一批网购直邮入境的月饼,这批月饼品名为 “迷你奶黄月饼”,从香港入境,由某著名酒店生产,共190盒,1500多枚,货值达46000余港币。

  只可惜,这批月饼还没到收件人手中,就得被退回了。原因是饼馅中含有蛋黄,存在携带疫情的风险,“目前先对该批月饼实施查封扣压,下一步将作退运出境处理。”浙江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月饼进入国内因检疫要求受到限制,其它许多国家和地区也禁止收寄月饼。据介绍,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墨西哥、巴西、韩国、泰国、新加坡等。

  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要事先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检疫要求,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将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减少麻烦。

  朱银玲 陈洁 谢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