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数低迷,杭股风骚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31: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反弹了两天,部分资金就开始落袋为安,这导致大盘昨天陷入调整走势。昨天有8成以上个股下跌,不过,受到第十九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将在16日投票后选出的消息刺激,杭州本地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莱茵体育滨江集团杭钢股份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周三刚火,昨天就强势不再,万向钱潮还暴跌近8%。上海迪斯尼板块也是回落走势。不过,游资并没歇着,他们将火力瞄准了杭州亚运会概念股。昨天开盘不久,莱茵体育和滨江集团就早早冲上涨停,带领其他受益于杭州申办亚运会的个股大涨,如杭钢股份涨停、杭萧钢构大涨7.43%、东南网架涨5.01%。

  9月8日至10日,莱茵体育有两天涨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在该股上活跃的主要是杭州和厦门的游资,其中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三天共买入5692万元,仅昨天就大手笔买入4100万元,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买入2544万元,而银河证券杭州古墩路营业部净卖出2200万元,上海证券杭州文二路营业部则净卖出1200万元。另外,在这三天中,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764万元,另一家机构买入2576万元。

  同样涨停的杭钢股份则有两家机构抢筹,共买入1亿多元,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买入2185万元。而卖出榜上均为游资席位,但抛盘度并不大,排在首位的华泰证券成都晋阳路营业部也仅卖出1062万元。

  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昨天杭州亚运会概念大幅活跃,主要是消息面上出现了新的进展。据报道,亚奥理事会将于9月16日投票选出第十九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目前杭州是唯一的申办城市。广州承办2010年亚运会总投入达1200亿元。杭州市体委此前表示,杭州市举办亚运会的投入有增无减。杭州市体育局未来还将积极申办(承办)大型国内外综合性、单项体育赛事,打造有杭州特色的赛事经济品牌。这将对于杭州的体育、旅游、地产等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热点方面,除了杭州亚运会概念板块,核电板块也出现了活跃的态势,中核科技盘中一度涨停。有消息面称,目前有10多个省份提出要发展核电,内陆核电迎解冻窗口期。季菲菲还观察到,昨天尾市央企改革板块也有所异动,同样也是有消息面的刺激。季菲菲表示,诸多盘面显示,目前市场热点有些散乱,赚钱效应主要来自消息面。

  私募点评

  大盘继续横盘整理 短线交易尽量快进快出

  刚刚消失两天的两点水现象昨天重回市场,尾市两波跳水之后,大盘失守3200点,沪市成交量也重回3000亿元之下的地量水平。

  牧容投资洪燕华

  今天大盘呈现的是一个回踩的走势,符合预期。从这两天个股成交量上来看,市场惜售现象较为明显,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即可拉升。但大盘仍然没有出现强的走势,也说明投资者的情绪仍然谨慎。我个人判断,目前大盘进行的旗型整理,短线将继续横盘震荡磨底,预计在下周之后才会进行方向选择。

  目前板块个股出现分化,建议短线交易的投资者要快进快出,严格设定并执行止损线,看不清形势的投资者则建议休息,不勉强操作,更不要追高。

  歌道投资徐浙波

  今天量能萎缩,尾盘放量下跌,不排除有恐慌盘卖出。但大盘日K线依然站在5日和10日线之上,同时,日K线MACD也有金叉,整体而言,大盘短线还没有走坏。

  中航证券季菲菲

  大盘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不用过于恐慌。昨天的走势仍较为健康,恐慌盘并不大。大盘遇获利盘回吐,显示上方的压力较大,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个人预计银行等权重股短线有望结束调整,带领大盘反弹。沪股通资金最后十分钟净买入超过25亿元,这也是场外资金发出的一个积极信号。 刘芫信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