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一期国债购买热度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1: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昨天,第三期凭证式国债开始发售。虽然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储蓄利率,但是跟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并不占优势,市民购买热情度不高。与此同时,银行发行的各种理财产品更受青睐,尤其是半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昨天,记者在南开区白堤路附近的一家银行储蓄网点看到,临近12点仍然可以买到3年、5年期国债。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过去卖国债,当天早晨就有很多老人排队等候,2小时内会售罄。但现在国债不那么风光了,提前排队的没有了,好几天都还卖不完。主要原因是国债年利率不高,没有太大吸引力。

  据介绍,因为需要频繁买卖,一些市民不太喜欢买短期理财产品,而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跟定期储蓄一样,比较省事,其年化收益率却比普通定期储蓄、国债、大额存单都高,所以很受欢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