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华裔父女借假结婚帮人拿绿卡 9年赚35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0: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郑梦琦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法院新闻服务(Court House News Service)消息,周三(9日),一对华裔父女因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以取得“绿卡”在美国加州被逮捕。这两人被因涉嫌安排虚假婚姻而被控移串谋民欺诈罪,如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可监禁五年。

  根据加州中部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该名65岁男子名为萧正义(Zheng Yi Xiao,姓名均音译),自称是一名移民律师,而他43岁的女儿梁琳(Lynn Leung)担任协助角色。自2006年,两人共涉及70多宗移民申请,涉及金额达350万美元。萧正义在帕萨迪纳的办公室被用于冒充律师行。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指出,65岁的萧正义和43岁的梁琳在设于加州巴沙迪那市(Pasadena)的正义律师事务所(Zhengyi and Associates),自2006年10月起经办逾70件移民申请案件。该公司在加州中文报纸刊登广告,每人索价5万美元为以观光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安排假结婚,以取得绿卡。该公司甚至支付部分美国人到外国的旅费,并为顾客拍照,以便顾客接受移民官面谈时,让假结婚更能唬过对方。

  此外,当局表示,警方还在寻找另一名共犯——现年48岁的香农?门多萨(Shannon Mendoza),她涉嫌招募美国公民参与假结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