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储蓄国债收益稳定优势多

  • 发布时间:2015-06-29 10:29:2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债小知识

  个人投资者可以购买的国债种类有哪些?

  目前,个人投资者可以购买的国债有:1.储蓄国债,包括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两种;2.在记账式柜台交易试点商业银行或证券交易所市场挂牌交易的记账式国债。

  储蓄国债与其他个人金融产品相比有哪些优势?

  1.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储蓄国债由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并还本付息,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或银行理财产品。2.收益稳定,利息免税。储蓄国债发行利率固定,收益相对较高,且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3.认购起点低,发行期次多,业务办理方便。储蓄国债以一百元为起点并以百元的整数倍发售,全年多数月份都有发行,遍布全国各地的约11万个承销网点均可办理业务。此外,通过部分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网上银行也可办理相关业务。4.变现灵活。个人投资者可按相关规定在到期前提前兑取持有的储蓄国债,获得相应资金。当个人投资者需要贷款时,可用储蓄国债作为质押物,到原购买银行办理质押贷款。

  纳税小贴士

  什么是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

  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开发建设的电子缴税系统。该系统利用信息网络技术,通过提供灵活多样的电子缴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该系统已推广到全国。

  我国目前有哪些缴税模式?

  目前,我国缴税模式有两种:1.传统缴税方式,即纳税人持税务机关打印的纸质缴税凭证到银行缴税;2.电子缴税方式,即纳税人通过税务机关或银行进行纳税申报,缴税信息自动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传递到纳税人开户银行,由银行扣款完成缴税。

  与传统缴税方式相比,电子缴税更加方便快捷,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纳税申报和缴税。同时,电子缴税还为纳税人提供了实时扣税、批量扣税、银行端缴税(含刷卡缴税)等多种缴税方式。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纳税人在办理缴税业务时,不需要交纳任何手续费。

  请关注金陵晚报官方微信或金陵财富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0周年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题即有机会获得20元手机话费充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