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线城市酒店市场复苏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数据显示:上海、深圳两座城市近12个月可租客房平均收入与前3年平均水平相比,分别上涨5.5%与3.4%。而根据2013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数据,上海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201万平米,举办展览798场,居中国之首。其中国际展会较多,酒店市场会展客源需求高,整体商务环境较北京活跃。而北京受政策影响深重加上环境问题凸显,市场表现较弱,但是北京随着举办更多的国际赛事和活动,预计市场也将日渐回暖。

  第一太平戴维斯酒店部董事王冰表示:“一线城市的购买力和需求基础预计会继续增长,随着可开发项目的局限性,现有供给获取需求的能力将增强,市场价格竞争将放缓。近期北京出台城六区禁止新建写字楼和酒店的政策也将会使得现有的供给炙手可热,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据悉,一线城市酒店的目标客群以商务客源为主导,因城市定位和职能的不同会有所区别。北京和上海的商务和旅游客源占比较重,各占其客源比例的40%和30%以上,凸显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的吸引力。主要酒店品牌都是以服务居于主导的商务和旅游客群为主,但两者不存在同质化竞争。同时也有一些精品酒店以别致的设计、定制化服务获取高端商务和旅游客源,这也是未来一线城市酒店发展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