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无业游民冒充转业将军 以开酒店为名骗钱数十万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48: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杨蔚  责任编辑:田燕

  从电视上学来将军样子,再编个要投资建酒店的美国姐姐,无业男子便开始自称转业军级干部,许以酒店高管职位和做大生意的机会,骗取了两名受害人以及家具供应商、融资公司等数十万元资金。昨天,东西湖警方佯装谈生意约见嫌疑人,并将其一举抓获。

  “将军”以姐姐开酒店为名骗钱

  家住武昌区宁静苑小区的何某,今年46岁,做电梯生意。

  今年7月初,何某结识了64岁的“张东民”。“张东民”声称自己是转业的军级干部,家住东西湖区金银湖高尔夫小区一栋4层楼的别墅里。别墅电梯性能不好,“张东民”想让何某为其家中安装一部价值10多万元的电梯,还亲自带何某去了别墅外溜达了一圈。何某见“张东民”气度不凡,举止做派非常有“将军样子”,心想遇上大老板了,对其非常信任。

  接着,“张东民”还将何某带到汉西的一处空地,说自己定居美国的姐姐已买下了这块地,将投资兴建一个20亿美元的国际大酒店,并许以何某酒店总经理职位,还让何某负责酒店电梯生意。见何某欣喜若狂,“张东民”趁机以给战友送礼、姐姐做寿等名义,从何某处“拿走”3.6万元钱。

  8月初,何某又将神通广大的“张东民”介绍给有生意往来的湖北孝感的胡女士。

  “张东民”又告诉胡女士,姐姐还将在孝感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扬店工业园兴建20亿美元的五星级大酒店,如果胡女士引资成功,将来可担任酒店高管,且负责酒店的全部进货。胡女士见天上掉下馅饼,满心欢喜,“张东民”又趁机从胡女士手上“拿走”3万元现金。

  报警才知“将军”是无业游民

  此后,何某及胡女士多次询问“张东民”的美国姐姐何时来投资酒店,但“张东民”不仅以各种理由搪塞,反而多次向何某及胡女士索要工程及投资好处费,“张东民”的举动引起了何某及胡女士的怀疑。而且他们每次向“张东民”提出查看军官证、身份证时,“张东民”都以证件被盗未补发为名,遮掩过去。

  无奈之下,心有疑虑的何某和胡女士只好来到“张东民”位于东西湖区金银湖高尔夫小区的那栋4层别墅楼查看究竟,却被别墅主人告知“自己在别墅住了10年了,根本没有‘张东民’这个人”。

  两人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报案。

  吴家山街派出所刑侦中队接到何某及胡女士的报案后,立即进行立案调查。经多方走访和摸排,民警查明“张东民”姓洪,系湖北省宜城市流窜至武汉的无业人员,根本不是什么将军。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让何某和胡女士先不要揭穿“张东民”,并设计了抓捕方案,请“将军”入瓮。

  民警引出“将军”将其抓获

  昨天中午,受害人何某按照警方指示,以向“张东民”介绍新客户为由,将“张东民”约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一家咖啡馆洽谈生意。三个民警便衣装扮,早早地就坐在咖啡厅,等着嫌疑人“上钩”。

  不到下午1点,只见一个身穿军绿色衬衣、个头不高、微胖的男子走进了咖啡馆,何某站起来,朝民警使了个眼色,便和男子打招呼,并将其引至佯装谈生意的民警身边,男子才坐下,民警逮准时机,将冒牌将军一举拿下。

  在民警出示的相关证据面前,冒牌将军只好交待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经初步审查,洪某交代,除了何某和胡女士,自己以姐姐从美国引资20亿美元投资国际大酒店的骗局,还骗取家具供应商、融资公司等数十万元资金,全部用于自己吃喝玩乐及挥霍了,而这一身将军样子也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

  目前,洪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东西湖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市民,切不要抱着“天上掉馅饼”的心态,投资还需谨慎对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