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果启用生鲜冷链物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1 06: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推动生鲜从联营向自营的转型,进一步提升生鲜品质,苏果从去年开始加快生鲜冷链物流体系的改造建设,目前70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仓已经改造完毕投入使用。每天生鲜配送量达到250吨,可以满足南京周边100公里内大中型门店的生鲜供应。

  苏果冷链物流仓位于其马群的物流基地。工作人员每天按照要求对货品进行验收,检测合格的产品就进入到冷藏库。在内部出货码头,员工把分拣好的果蔬用推车推到出货口,直接通过打开的冷藏车后车厢门推进去,卸货。由于仓库和车辆实现了无缝对接,也保证了果蔬始终处于低温状态。装卸完,车厢门关闭驶出,出货码头的自动门也进行关闭。在外部出货码头,十多辆冷链车一字排开,车厢尾部与出货码头入口进行“无缝对接”。

  对于生鲜商品,物流过程中停留时间的增加则意味着商品鲜度的下降。苏果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证生鲜商品在物流停留的时间最短,苏果物流部门力求科学规划仓库布局,合理设计工艺流程,使物流作业环节最简,作业时间最短,然后用冷藏车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门店去。比如上午10点收的货,最快下午两点左右就可以送到门店冷库。下午5点收的货,最快晚上九点就可以送到门店冷库。次日一早上架销售。生鲜联营为主转自营为主后,生鲜品质得到了提升,采购成本也相应降低,在价格上也会有15%左右的下降。同时,食品安全的可控性得到提升。

  鉴于公司网点和销售分布,以及物流设施现状,未来苏果会在南京或周边新建一座集生产、加工、配送功能于一体的多温层、全品类的大型综合物流基地,以匹配战略需求。程杰

冷链物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开山股份 16.56 3.96%
2 美康生物 20.15 2.75%
3 澳柯玛 4.57 2.01%
4 中储股份 9.23 1.99%
5 光明地产 6.75 1.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汉钟精机 11.62 -2.68%
2 雪人股份 7.46 -1.71%
3 中集集团 16.46 -1.61%
4 四方冷链 21.39 -1.20%
5 迪安诊断 25.55 -1.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