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名互联网企业青睐高校SDN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第二届全国高校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历时7个月的初赛,来自全国59所高校108支参赛队伍的476名参赛选手,共有18支本科生队伍、12支研究生队伍进入了8月份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进行的复赛阶段。复赛阶段采用理论考试、方案答辩、测试实验等形式,最终决出了5支本科生组一等奖和5支优生研究生组一等奖队伍。

  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是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技术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因此SDN这一颠覆性的技术被认为将对未来的互联网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注重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提高广大高校的网络技术与业界新技术、新协议的契合度,是本次大赛的一大特点。

  据介绍,本次赛项得到了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如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Brocade)、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H3C)、瞻博网络公司(Juniper)、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思科系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isco)的支持。执委会还邀请企业列席决赛答辩和现场演示环节,对参赛队伍进行评点以供专家组参考。

  获奖队伍推荐参加Cisco的CIIP(Cisco 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到Cisco美国总部实习一年,和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生活、实习,费用由Cisco承担。获奖队伍还将推荐到参加支持单位组织的各种面向产业的培训、实训活动(费用由厂家承担),例如BAT & Cisco(中国开源SDN 实践委员会)的ODL BootCamp等。据赛项执委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陆以勤教授介绍,参与企业对获奖队伍非常感兴趣,相当多的企业有意在现场发现、招聘人才,或者开展深度合作。而去年获奖的队伍,毕业后基本都找到理想的单位,或者已经选定了理想的单位。

  经过连续两年的应用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累计超过千名参赛学员参与到了软件定义网络这一前沿网络技术领域中来,他们学习、掌握相关技术,实际开发出了过百项应用创新,这些都极大地推动了我国高校在该领域内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全国SDN网络应用大赛,已经成为我国高校在该领域内最重要品牌赛事及相关技术推广及人才培养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