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分析机构CCS Insight :“度秘”巩固百度O2O地位

  • 发布时间:2015-09-10 23: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0日电苹果今日发布了搭载3D Touch的新型iPhone,因原本寄予厚望的新Siri因未有显著创新,被新版Apple TV夺去舆论风头。而反观刚刚百度发布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助手度秘,却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关注。近日,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高级副总裁加纳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度秘与百度公司最重视的O2O投资领域密切相关,它能够实现订餐、购买电影票等生活服务。在中国,度秘不仅助百度巩固其搜索龙头地位,与包括微软小娜、苹果Siri、Facebook的M共同博弈,同时将在百度国际化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智能化的机器人应用工具,度秘能够与用户发生多轮对话,并能基于上下文理解用户的意图。它还能获取生活服务,并在移动端口展示。要做到这几点,必须攻克语音识别、记录和理解等业界公认的难题,并具备在数据结构中准确检索与任意服务有关的信息,自动化抓取并连贯完成操作。

  相比magic模式,“度秘”支持文本、图片、语音等输入输出模式的多模交互,实现了人机的无障碍沟通,用户还能够与机器多轮交互、自然对话。在多轮交互的过程中不断挖掘、锚定用户要求,并结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最优服务。例如,同样的机票订单,两个不同人习惯的航班、舱位要求可能都不同。因此,相比全人工的magic等,或半智能微软小娜,苹果Siri和Facebook M等产品相比,“度秘”的自学习能力更强、投入成本更低、定位更精准、反应也更快。

  百度发布的度秘目前集成在手机百度客户端中,如果说手机百度可以看做是百度在PC搜索领域上的技术积累,那么度秘则是把搜索端连接人与信息的能力拓展到了服务端,成为百度人与服务连接战略的一次重要尝试。百度地图总经理李东旻在接受采访时称,除了手机百度之外,度秘今后将陆续接入包括地图在内的所有百度移动应用。除了用餐外卖或出行用车以外,今后在百度移动端口选择各类服务,用户都可经过度秘来完成。

  事实上,在度秘推出之前,百度占据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承担了连接出行、旅游、餐饮、甚至教育医疗等服务行业移动化重任。加之国内市场有根深更复杂的用户需求,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科技企业钦慕的市场,更多创新和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技术都会由此诞生。加纳等国际分析专家认为,在诸多国际巨头的战争中,由度秘领军的百度技术大军可以领跑国际市场。也有评论人士认为,度秘的推出或许也为国际化战略的百度甩出了一张新王牌。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