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冯竞)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6月25日正式开业运营。

  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是重庆市科委牵头组织,重庆九龙坡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的重庆科技服务云平台的重要窗口。该市场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按照“统筹建设、共同管理、开放共享”的思路,融入了“互联网+科技服务”思维,构筑有形与无形、线上与线下、互联互通与互动互补的科技服务体系。一是集聚创新资源,采取功能嫁接、服务链接、参股联运等方式,形成全市统一的科技资源云服务平台。二是建设开放式众创空间,按照“市场共建、开放共享、发展共荣”理念,协调政、产、学、研、金、介等共同参与云平台和大市场建设,打造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三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的科技服务体系,为各类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一站式、交互式综合科技服务。

  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采取“线下实体大厅+线上网络平台+专业市场联盟”运营模式。实体大厅分为科技展示区、窗口服务区、信息发布区、管理运营办公区、会议区、创客洽谈区等。线上平台则包括政务服务+科技咨询评估、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仪器设备共享、科技金融、创新人才、创新工场、法律工程财会等专业服务模块。来自全球的服务机构、企业、创业者均可免费注册、登录线上平台,发布或寻找自己的供需产品或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