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从严从细开展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30:4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常虹报道:安全生产是发展的重中之重。近日,首都机场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在生产运行中的作用,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严格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以确保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在此次安全大检查中,首都机场重点针对跑滑道面情况及标志开展了对标自查,针对特殊机型地面运行保障进行了全面风险排查。针对近期雷雨和高温天气交替出现的情况,首都机场重点加强了对3条跑道的适用性管理,在高温天气下,增加跑道安全检查频次,缩短跑道灯具检查周期;针对老旧道面部署常态抢修力量和物资,将一般性道面破损抢修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大力增强割草和喷药灭虫力量,有效控制低空鸟情活动。

  此外,首都机场持续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对设备设施的专项检查,筑牢首都机场的“防火墙”,做旅客平安出行的“守护神”。为扎实有效推进首都机场安全风险管理工作,首都机场深入开展空防安全及反恐防暴风险评估工作,并结合现有安全责任网格化工作,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定期检查工作效果。与此同时,针对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电梯、自动扶梯伤人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预防同类事故发生,首都机场已组织工作人员对首都机场范围内各类电(扶)梯、人行步道及廊桥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自查,排查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加强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与此同时,首都机场特别加大了对违章行为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领导多次带队赴飞行区、航站楼、运行控制中心及信息技术部等运行保障一线进行督查。相关工作人员对3号航站楼内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日常消防巡视的监管、消防设施设备测试与维护、消防维保工作的监管、动火作业管理等,未发现安全隐患。现场工作人员还专门检查了安全记录并逐步细化完善了检查单,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持续跟进整改。在检查中,工作人员专项查阅了系统设备测试、维护记录,对记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核,并对其他维护工作进行抽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及时提示整改。对于航站楼内消防巡视员的消防责任落实、规章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制订等工作,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进行了监察访谈,重点向消防巡视员询问了工作职责、应急预案内容、航站楼内易发生火情的设施及区域、日常巡视风险点及重点、消防巡视员对相关职责的了解和应急处置措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