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谋划成为全球“互联网+”中心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佛山9月10日电 (许青青)中国境内首个“互联网+”博览会——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10日在广东佛山市启幕,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逐步把该博览会打造为国际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应用展示平台,将佛山打造成为全球“互联网+”中心之一。

  此次博览会上,境内互联网三大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领衔众互联网公司参展,展示其最新产品与技术。全部共有456家单位参展交易,参展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按照不同专业领域,设置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大众创业、智慧商贸物流、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贸与进出口、智能家居生活、机器人九大展区,以及国通跨境商品保税分会场。

  举办全国首个“互联网+”博览会是佛山全面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今年5月底,佛山正式发布了《佛山市“互联网+”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17年,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新技术及新模式和理念在佛山经济社会全面普及应用,将佛山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的试验区,成为全球“互联网+”中心之一。作为行动计划推进实施的一项保障,佛山将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用于支持“互联网+”战略落地。

  “互联网+”成为佛山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必要选择之一。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佛山,是中国著名的制造业基地。2014年,佛山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03.28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地级城市中位列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810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五。佛山市机械装备、有色金属、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陶瓷建材、塑料制品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5%以上。

  “但发展至今,依靠低要素成本驱动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亟须通过‘互联网+’应用,实现生产模式、销售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刘悦伦说,“互联网+”正逐步变革传统制造业标准化、大批量、固定化生产方式,朝个性化、小批量、柔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这将有力提升佛山传统优势产业生产效率、利润率水平和市场反应能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