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方兴地产助推丽江打造“第三镇”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29: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场声势浩大的金茂谷镇全球发布盛典日前在云南丽江举行,吸引了全球品牌供应商、投资置业消费者等的广泛关注。盛典包括金茂君悦雪山酒店揭幕、金茂J·LIFE平行奢侈品中心开业以及“丽江城市马拉松”承办权签约仪式,特别是金茂丽江J·LIFE平行奢侈品中心的正式开业,这个国内首家“跨境精品体验中心”、涵盖了平行奢侈品中心——15家国际一线品牌、20余个高端品牌化妆品名妆店及丽江首家进口超市,提供了同步国际的优质低价消费体验。

  “7年前,方兴地产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云南省‘央企入滇’号召进入丽江,与丽江结缘,至今已完成近40亿元投资。”发布盛典上,方兴地产董事长何操指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中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在丽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弘扬丽江优秀文化、升级城市形象的大背景下,方兴地产再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提出了打造“金茂谷镇”的战略构想。

  据悉,作为中化集团旗下的城市运营商,方兴地产不仅拥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其的进驻,也为丽江提供了打造产业新城所需要的聚合力与推动力,更拥有已经成熟运营的金茂君悦酒店、金茂丽江J·LIFE高端商业区、金茂雪山语等高端生活资源基础,也因此获得了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

  据方兴地产丽江公司总经理王振松介绍,金茂将以自有项目所在区域为基础,结合丽江当地的资源特色以及丽江800年的历史文化,发挥央企强大的整合能力与全球资源优势,有机落实谷镇四大核心内涵“文化、活力、创新和智慧”,具体包括:一是在谷镇区域出资建设东巴文化祈福坛,邀请熟知东巴文化和丽江文化的东巴长老参与策划、建造过程;二是打造东巴文化标志性建筑,推进“丽江博物院”的规划与落位;三是设置三江并流文化遗产展示区,在区域内定期进行东巴文化和丽江特色文化传播、民族风情表演等;四是以金茂城区君悦酒店和君悦酒店雪山苑特色联动,金茂丽江J·LIFE时尚生活中心、平行奢侈品店、高端超市、直升机旅游等高端商业运营为基础,全面推动丽江高端商业升级;五是应丽江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号召,通过智能家居、社区服务平台打造等手段,将“金茂谷镇”建设成为高端智慧大社区等。

  “作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记忆遗产(纳西东巴文化)的‘三遗城市’,丽江面临古城环境承载力脆弱、城市形象标签低俗、旅游产业结构单薄、区域旅游竞争力威胁等现实挑战,亟须通过城市功能重组和转换,完善旅游产业结构和升级丽江城市形象,并真正实现国际化,实现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业内专家判断,随着书院酒店和丽兹卡尔顿酒店等20-25家五星级以上高端酒店的陆续入驻,到2018年,该区域规模将赶超三亚亚龙湾,国际级度假目的地与高端居住地的蓝图将逐渐变成现实。而“金茂谷镇”还将以强大的整合能力与资源优势发挥“平台”与“催化剂”的作用,为这片热土赋予更深的文化内涵和活力之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