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首个供电所光伏电站在南京并网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32:2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7日,全省首个绿色供电所屋顶光伏电站在南京市浦口区珠江供电所顺利并网。该供电所的屋顶电站装机容量20千瓦,试运行一周来已向电网送电245.69千瓦时。

  按照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农电部)规划,将在农村供电所开展绿色能源试点。珠江供电所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全部上网,享受1元/千瓦时的标杆电价,是南京首个享受此政策的低压并网光伏电站。整个项目自光伏电池板铺设到最终调试并网仅用9天。

  该项目利用珠江供电所300平方米的屋顶,采用380伏并网方式,光伏板总面积在108.7平方米,投资16万元,设计寿命25年,累计可发电48.1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43吨、减排二氧化碳480吨和二氧化硫2.91吨。按照我省光伏标杆上网电价计算,该项目投资回收周期约为8.3年。该光伏电站并网后将为珠江供电所所在的配电台区提供绿色电源,其成功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王 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