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孩子如风筝放松些才能飞得更高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34:0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你愿意如何陪伴他们成长?是放风筝式的养育方式,还是圈养的养育方式?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放飞孩子,让孩子像风筝一样高高飞翔,同时手中的线又能暗暗保护孩子。高水平的教育是有“度”有“快乐”,放手和尊重是现代教育界主推的理念。

  放手让孩子去做这些事吧:

  让孩子拿起彩笔

  不要因为担心花花绿绿的画笔会弄花墙壁、衣服或家具,就禁止孩子涂鸦。

  因为涂鸦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你要做的是购买形状不尖锐且可食用的儿童蜡笔或是可以擦掉的彩笔,教会孩子如何握好笔和如何努力地擦掉已经画好的涂鸦,陪孩子一起完成创作。

  让孩子自由表达

  孩子天生都是白纸,语言都是在生活中、在环境中听到后开始重复说出的,所谓“童言无忌”,不要给孩子说出的话冠上各种成人标签。

  你要做的是帮助孩子了解这句话的意义,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正确榜样。

  喝些汽水也无妨

  对于零食,有些爸妈的态度是绝对禁止,但往往效果不佳。其实只要合理把握摄入量,适量的零食不仅不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还能为快乐的童年增添幸福感。比如,有些妈妈可能担心喝汽水会对孩子的牙齿健康有不良影响,而在一般情况下,汽水等饮料进入口中后会被马上吞下,口腔细菌与可发酵碳水化合物接触的时间并不长,加之唾液有中和作用,并不会直接导致蛀牙。

  你需要帮助孩子做的是:督促孩子养成正确刷牙的日常习惯、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定期带孩子去做口腔检查、鼓励孩子多做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注意儿童的膳食搭配,做到营养均衡,特别要注意钙质的补充。所以,每日按时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