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卷烟零售点拟取消距离限制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34:0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听证会,对沈阳地区的卷烟零售点进行合理布局修订,拟取消距离限制和资金证明。

  据市烟草专卖局介绍,截至8月末,沈阳共有27588户持证业户。在2013年底以前,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50米范围内只能有一个,后来放宽到3个,现在则不做距离限制,凡是符合相关条件的,都可以申请。另外,以前市区业户申请,需要3万元资金证明;城郊业户申请,需要2万元资金证明。这些规定,此次也拟同时取消。不过,依然禁止使用自动售货机销售,也不允许利用信息网络经营,中小学校校内和距离学校出入口50米范围内,也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据了解,卷烟零售点放宽许可证准入途径、降低准入门槛,将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不过经营秩序也更加规范。

  据悉,《沈阳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报请市政府法制部门备案审查后,将向社会公布正式实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