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阎志与汉阳国资办竞买汉商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34:1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大股东抢筹 三天三个涨停

  股民一直对湖北知名富豪阎志一路买入汉商集团的股份充满想象。如今,又因公司的前三大股东紧挨着"抢购"公司股票,受这一消息刺激,公司股票起了波澜。近3个交易日,汉商集团股价连续三个涨停,昨天收于17.29元。

  25.00%对决29.55%

  卓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阎志,始终没有停下增持汉商集团的脚步,至9月7日,公布了其持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25.00%,直逼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汉阳国资办此前的28.07%。

  而拼味十足的是,昨天晚间,汉商集团又发一公告称,汉阳国资办也紧随其后,火速增持了公司股份。汉阳国资办加买261.53万股至29.55%。

  阎志曾表示,对公司强烈看好

  此前,卓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阎志于2013年3月11日至2015年9月1日期间,卓尔控股累计持有汉商集团股份2908.72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16.66%;阎志累计持有汉商集团股份1455.66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8.34%;卓尔控股与阎志合计持有汉商集团股份4364.39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25%。直逼汉阳国资办之前所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28.07%。

  阎志是湖北知名富豪。自2013年3月5日举牌之后,阎志及其旗下的卓尔控股,一路买入汉商集团股份,并多次触发"举牌",从5%到现在的25%。其与汉阳国资办持股差距进一步缩小。阎志曾谨慎表示,"无意改变公司现状"。增持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看好。

  汉阳国资办: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

  作为汉商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汉阳国资办已明确表示未来将继续增持以确保大股东之位置。

  具有“暗战”意味的是,昨天,汉商集团接第一大股东汉阳国资办通知,于2015年9月8-9日通过上交所从二级市场增持汉商集团股份261.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每股均价16.62元。本次增持前,汉阳区国资办持有公司股份4896.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5%;增持后,汉阳区国资办持有公司股份51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5%。

  汉阳区国资办称,其增持目的:为了稳定公司股价,提振市场信心。并表示:“将视市场情况,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汉商集团股份。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