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东京股市强力反弹 创近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9日,日本东京股市强力反弹,日经指数收报18,770.51点,上涨1343.43点,创下近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有分析称,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言论引燃了外界对政府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期望,长线投资者进场逢低买进。

  据报道,当天,东证股指上涨90.66点至1507.37点,涨幅为6.40%。全天成交量约27.96亿股。受欧洲股市上扬等带动,对全球股市齐跌的预期减弱,隔夜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上涨。早盘东京股市受其提振高开,之后指数迅速上扬。

  安倍的一份声明曾暗示,其将寻求降低公司税,并且对达成跨太平洋贸易协定(TPP)持乐观看法。有市场参与者表示,安倍讲话对日本股市形成了额外的支撑。而日元稳步走弱也利好日本股市。

  “安倍讲话引发了他不会放任经济下滑的猜测。投资者认为安倍经济学将重新启动,”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

  “关键是日本需要安倍的第三只箭能飞起来”,更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企业因得益于日圆走弱而获得巨大的利润,但尚未将利润用于增加资本支出和实质薪资。鉴于安倍的公司治理改革未能促使公司采取行动,这样的公司税收优惠是鼓励公司这么做的一个办法。”

  外媒指出,长期投资者也将日经指数8日跌至七个月低点视为逢低买入的契机,目前日经指数相对于预期获利的市盈率在14倍左右。日本的公共养老基金也可能是买进阵营的一员。

  据报道,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TOPX下所有33个板块均上涨。制药类股指数.IPHAM.T在昨日下跌5.2%之后大幅反弹8.8%。券商股也跳升,野村控股(8604.T)上涨8.7%,大和证券(8601.T)上涨6.9%。

  此外,出口股也有涨幅,其中丰田汽车(7203.T)跳升6.3%,本田汽车(7267.T)也上涨6.6%。东证股价指数.TOPX上涨6.4%至1,507,37,成交3.14万亿日元,比过去100日均值高出逾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