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好频传沪指深V反攻 9月反攻或可期待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42: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杨菲

  继周一晚间监管层连放利好呵护股市,沪指昨日上演“V”形反转。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维持弱势振荡,军工股领跌,次新股、题材股盘中走强。午后,沪指一度跳水大跌逾2%,逼近3000点关口,但银行股突然放量拉升,带动沪指快速反弹涨逾2%,收报3170.45点。各板块全线飘红,小盘股带动创业板指涨近6%,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至5200亿元左右。分析人士认为,9月行情可能将回暖,投资者应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利好刺激市场反弹

  自6月15日以来,沪指暴跌逾2000点几近腰斩,高价股纷纷股价跳水,市场出现了不少5元以下的低价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超百元个股从6月中旬近90只锐减至12只,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共有76只,主要集中在钢铁、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有市场分析认为,优绩低价股和超跌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大盘振荡整理时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昨日消息面上,监管层推出着力市场建设的一系列“组合拳”帮助市场筑底。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拟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上交所发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国务院批准对个人持股超1年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国企改革的蓝图预计将在近期公布。

  从盘面上看,早盘国防军工、钢铁等板块延续颓势领跌,建筑装饰、船舶、有色等权重板块普遍低迷。题材股、次新股“复活”走强,多股涨停。临近午盘,保险股带动金融板块翻红,午后银行股强势拉升,国资改革、西藏主题、沪企改革、迪士尼等题材股带动反弹,沪指反弹大涨。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主要合约均大涨,其中IC1509、IC1510、IC1512合约收盘涨停,但成交仍大幅萎缩。

  9月反攻或可期待

  沪指深“V”反弹让市场对9月行情有了更多期待。巨丰投顾对短期市场持乐观态度,认为大蓝筹在指数下行之时强势拉升,创业板也开始强势回升,全线反弹已经开启。近期股指和期指已经开始脱离,政策倾斜不断加码,指数下行支撑强势。具体操作上,可考虑逢低继续布局,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天信投资分析师则谨慎地提醒,昨日市场两市成交量是近7个月以来的单日最低。在这个位置出现极度的缩量,对短期股指反弹的高度会形成不利的影响,或影响板块的持续性。不过整体上,市场在3000点形成的强势支撑,再结合管理层在此位置连续释放救市政策,以及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横盘振荡整理,预判9月份市场上攻是板上钉钉的,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个股低点逐步分批埋伏,特别是题材板块的炒作短期有望进入视野。

  在具体操作上,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在承认指数长远整体向好的基础上,也须意识到箱体振荡的事实,应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由于近期热点轮动较快,强势板块不够持久,国央企改革概念可继续关注,而那些明确受政策引导的主题,可能在中长期体现出价值和成长性,例如核电、上海自贸区、迪士尼概念等。股价暴跌给前期股权质押、员工持股、定增带来重大冲击,将倒逼重要股东采取相应举措来保股价,预计后续企业资本运作将更加频繁,相关标的值得分批潜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