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多重利好联合释放 中期积极参与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4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受到周二午后快速飙升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齐齐高开,开盘后权重、题材再度发力带动指数一跃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并向重要压力位3240点附近进发,同时也非常成功的突破3240点压力位。随后卖盘涌出,股指冲高回落,盘中失守3200点整数大关。整体上今日股指高开高走后在重要的压力位置面前维持震荡格局走势,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显示了一定的做多气氛。公共交通、西藏、网贷、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域改革、银行、婴童用品、物流等板块上涨乏力。

  股指进入本周以来,先跌后涨,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均有非常明显的性格。周一高开低走,尾盘继续跳水,并跌破3100点重要支撑;周二低开低走并考验3000点整数大关,随后尾盘权重题材等狂飙,带动指数连续冲关;而今日市场高开高走后尾盘继续上行。在小长假之前,我们便对9月份的行情具有很高的期望,而本月的上旬市场的表现是探底上攻,同时月K线收红,为接下来中旬和下旬行情的走势开了个好头。

  近期管理层出台了包括宏观、制度建设等一系列组合拳,其目标便是使得中国的证券市场为未来的企业改革、投融资等服务,这是一个长期系统性的工程。所以说市场信心恢复也需要有一个过程,不能因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而改变。当前A股市所面临的,除了进一步去泡沫、降杠杆以及提高规范化程度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个制度重建的问题,在这过程中还要同步恢复市场信心,难度的确很大。当然,现在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还需要时间。

  政策面持续释放利好,有助修复市场情绪,加上去杠杆进入尾声、调整风险释放,市场展开反弹行情。我们预判9月份市场上攻是板上钉钉的。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个股低点逐步分批埋伏,特别是以题材板块的炒作短期有望进入视野,尤其是超跌的优质个股反弹的空间最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