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媒:日本股市大跌 “安倍经济学”面临重压

  • 发布时间:2015-08-25 1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本月25日早盘一度跌破18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又转而上升,出现剧烈震荡。日媒指出,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日本经济的复苏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安倍经济学”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日媒称,对于安倍政府而言,日元贬值和股市上涨是提振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日元快速升值不利于出口企业改善营收,一直对股市起到支撑作用的投资者对业绩预期向好的期待感迅速消退。

  此外,股票下跌导致的资产缩水恐将拖慢个人消费回暖和薪酬上涨的步伐。一旦外国投资者感到失望或将引发日本股市崩盘。

  日媒还指出,此次如果各国政府未能及时出台经济对策,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将更加悲观,股市恐将一泻千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